close

小海豚Angelina水中誕生記事~


 
 

題外話: 我發現懷孕會上癮ㄝ,因為我看到路上的孕婦大著肚子,好懷念那種幸福的感覺歐!

 

 

宋代陸游: 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 

懷孕期間,我常常跟上帝禱告,希望我可以生產順利:也常常跟肚子裡的Angelina溝通,希望她身體健康,但不要太大隻,羊水要最後生產的時候才破(因為我是乙型鏈球菌陽性,這樣才能降低感染的風險)。也請她在要來的那一天給我一個暗號,讓我不至手忙腳亂。

 

原本想說起碼Angelina會等到1月初以後才來報到,想不到就在37周產檢結束後的凌晨,她,就開始給我暗號了...

 

06:30~07:00 開始出現兩三次正式的宮縮,還有兩三次10倍腸胃炎的便便,為什麼我這麼肯定這些產兆呢?(咳咳)俗話說,一回生,二回熟,我還記得第一胎要生的那些產兆呢!想說等會兒送大寶去學校後,來去樂寶兒檢查看看,如果是假性宮縮,那再回去上班吧。

 

08:15 大寶進學校,我跟老公路上買了早餐,前往新莊樂寶兒。宮縮大概20分鐘一次,我用呼吸法就足以應付。

 

08:40 感謝主沒有塞車,本以為將近四十分鐘的車程,居然二十分鐘就到了樂寶兒!

 

09:10 在待產室,樂寶兒第一位親切的護士詹x宣小姐出現了,詹小姐告訴我現在開三公分,我問:那今天會生嗎?她答:應該會,因為我不怎麼宮縮,就開了三公分,又是第二胎,應該今天會生。我想,既然我需要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,還要等四小時發揮藥效,那不如就入住LDR待產吧。詹小姐開時幫我準備入住的LDR, 老公幫我辦理入住手續。當天所有住房,加我大概只有四五個產婦,有足夠的護士幫我,這樣算不算是另類的VIP產婦啊,哈哈~

 

09:42 施打Ampicillin, 詹小姐要我乖乖躺4小時,爭取抗生素發揮藥效,保護胎兒通過產道時,不被感染的風險。此時大概15分鐘宮縮一次,仍舊使用呼吸法就搞定宮縮。我點上玫瑰精油,放著音樂,當作自己在Bali做spa, 真是吃飽閒閒,好不悠閒!

 

13:45 四個小時結束,因為躺著等待,所以子宮只開了5~6公分。現在開始,我可以自由活動了,宮縮的時候我用呼吸法,或者是生產球,真是超級好用ㄝ!

 

15:00 7~9分鐘宮縮一次,子宮開6~7公分。黃醫師來巡房的時候,告訴我進展不快,問我要不要考慮催生?他說我第二胎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,沒人可以掛保證,說不定等一下又很快也不一定。我說:謝謝,我想再等待看看。(醫生,我第一胎已經遜到打無痛了,第二胎我可要爭氣點啊!)黃醫師很帥的說:好,那你就多走動,搖骨盆吧!我當然就多搖骨盆啊,宮縮來的時候,我就在產球上搖來搖去,啊嗚,宮縮的感覺很快就過了ㄝ!跟第一胎差很多呢,我暗自竊笑,不會是中了頭獎,宮縮就這樣而已吧!?

 

15:28 ,我跟樂寶兒第二位親切的護士,Petty黃說:產球開始有點罩不住了,五六分鐘宮縮一次,到底何時可以進水池啊?Petty說,真的受不了歐?那我們來放水進水池好了但是我跟老公都要先尿乾淨,腳沖乾淨,換上乾淨衣服,再進水池。老公架好V8,準備拍攝我的“動物生產實錄“,這可是他這胎最重要的任務啊!(是的,第二胎的時候,孕婦媽媽戰鬥值已經超強了,老公用途有限!)

 

15:38 進水池前Petty幫我確認開了8公分,她提醒我這一次進水池是40分鐘,儘量不要半途出水池,不然要再等30分鐘再下水。我在水池裡,覺得宮縮的程度降了大約3成左右,我有時用呼吸法,有時用蹲的轉動骨盆。原本只是單純進水池來減低宮縮的不識,卻壓根沒想到,接下來,是關鍵的40分鐘。

 

16:00~16:17 突然出現強烈便意,我hold不住啦!怎麼突然三分鐘宮縮一次?!Petty很沈穩的說:已經胎頭下降,著冠,已經要生了!呼叫醫生換衣服! 我push了五六次,心想,到底還要多久啊?無痛分娩在哪裡?軟弱的一刻來臨了,我撐不下去了...羊水跟落紅同時一起來!(很好,跟胎兒溝通再度見效!)

 

16:18 此時,突然一陣灼熱感通過我的產道,Angelina,就像小海豚被生出來, 被可愛的Petty接住了!(醫生OS:蛤?衣服還沒換好,我來不及接生了!)

 

接下Petty手中秀氣的小北鼻,突然,剛才的生產也不怎麼痛了,讓護士接生,也蠻酷的說!

 

 

*感謝感謝再感謝:

 

感謝主讓Angelina來到這個世界上,讓我們來愛你!

 

感謝樂寶兒可愛的護士們(Petty,詹小姐還有彬彬...還有其他的同事)親切的服務,你們是我遇過最熱情的俏護士了,你們的細心照顧,讓我的宮縮就少了一半!

 

感謝好友33照顧大寶三天,讓我可以專心在醫院休養!

 

感謝老公在最後時刻,在後面讓我依靠,讓我不至生到腿軟,還很勇敢的剪臍帶!

 

感謝Jacy的生產課程教導,果然是軟弱的一刻來臨之際,就是“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“啊。想不到生產成功也不難啊,oh yeah!

 

 

*兩胎的比較:

 

待產環境:樂寶兒真的比較優雅,護士群都很熱情親切。制式醫療院所護士們較冷淡,不知是否產婦太多,工作量太重。

 

醫生態度:在安全範圍之內,黃醫師比較可以接受溫柔生產計畫(gentle birth),我這胎沒剪會陰,撕裂傷是最輕微的1~2公分。

 

似乎一切都按照我的生產計畫進行,第二胎的母奶來的快又順,寶寶也喝的很好,個性穩定,日夜作息正常,感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!哈雷路亞!

 

*給準媽媽們的建議:

 

1. 如果可以的話,一定要住月子中心,一來可以好好休養,二來可以得到專業的餵母乳協助,真的可以降低產後憂鬱症和焦慮!三姑六婆的話,就拋到腦後吧; 為了孩子,我們可以"硬起來“!

 

2. 第二胎很快上手,反而是老大的情緒處理和陪伴,要多加費心處理。有許多專業的蒙式幼教老師或是親子教室可以詢問教養問題,甚至可以到府諮商,提供嬰幼兒的環境&相處的建議。

 

3. 一定要上“孕婦瑜珈“或是"生產瑜珈",加強複習生產準備,因為呼吸法還有轉骨盆對於宮縮&生產的幫助真的很大,再來個會陰按摩更棒!(我真想大聲呼喊:下ㄧ胎會更好啊!哈哈~)

 

祝福所有的準媽媽們生產順利,母子平安喜樂!上帝祝福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peaceluv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