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過安儀文章的媽媽們大概都知道阿宏的神蹟。經過這些年的交手,在我怒火攻心前,也想來寫一寫我家阿利的神蹟,以供世人瞻仰!

1. 阿利很懂得節省體力,凡事能拖就拖,能開車絕不走,能躺絕不坐,能不動就盡量不動。若有人體省電裝置的研發,他一定是爭相延攬的對象。

2. 阿利有從事公職的天份,他也是推託責任的高手。在他的邏輯裡,凡事都是別人造成的,不是他的責任,不需反省。舉例說明:車子發生擦撞,一定是別人跟阿利的愛車跟太近,絕不是日前他開太快又猛煞車,太粗心;喝了奶茶烙賽,吃炸物而長痘痘,無一不是食物的錯,絕不是他自己長久以來的體質造成!就算是他知道,他也是照吃不誤,反正到時候又烙賽的話,也不是他的錯,都是食物不好,不新鮮!

3. 阿利能一目十行,過目即忘,書上寫A,他可以看成B;價格1000元,他會看成100元,例子太多,一時想不起...

4. 阿利是個能舉一反三的人才,你請他買米漿,他可以買豆漿,還會怪你沒交代他。若你給他字條,他可能也可以弄不見,所以可能無法順利買到真正需要的東西。

5. 交代阿利的事情他通常不會記得,除非是跟他的錢或愛車有關係。最經典的事發生在初夏之際,孩子感冒,臉上還掛著兩行鼻涕,我還特別交代他別給孩子吹冷氣,然後我前腳踏出房門去客廳吃個飯,後腳就聽見孩子的哭叫聲...進門一看,怎麼穿著削肩內衣學習褲的兒子,跟爸爸坐在冷氣風口吹冷氣玩耍呢! 君不見年幼天真的孩子臉上的兩行鼻涕嘛? 難不成要等到孩子肺炎進醫院您才記得要給孩子加件薄長袖長褲嘛? 我知道,因為老爸阿利覺得熱嘛!

6. 阿利常常需要休息,看電視上網休息到半夜才睡覺,有時候孩子的碗筷衣服已經洗完,有時候孩子的碗筷衣服都沒洗;這不打緊,他更覺得老婆天天半夜起來顧小孩,怎麼可能會累? 老婆怎麼需要休息? 不是都跟著孩子在玩,在睡覺嘛? 殊不知孩子夜半找母ㄋㄟ找的兇阿! 誰人能連續值班一兩年,半夜起來好幾次,白天還有元氣? 還能輕聲細語跟老公說話? 還能不常生病? 在他半夜呼呼大睡之際,根本聽不到孩子半夜的哭聲!

7. 阿利有絕佳的任受骯髒度,非常適合去非洲開墾做研究,因為天氣再熱,無論是下班還是從外面回家,他都可以放任又濕又黏又臭的身體在客廳休息(就是上網+看電視啦),更絕的是,大熱天我跟孩子從公園玩耍回來,直接去浴室沖涼之後,他還會問我:為捨麼一回來就要洗澡? 這麼早給孩子洗澡坐捨麼? 但這點不適用於阿利的愛車身上,只有愛車有一點點灰塵或是一點點擦傷,他就會心疼萬分,很不得馬上送去車廠維修,做板金,讓愛車漂漂亮亮,乾乾淨淨!

8. 阿利最愛談錢,改車,還有更新電腦軟硬體,消極的往好處想是...至少比愛搞女人要好吧!?

9. 阿利是個還沒長大的孩子,常常忘了他還有老婆跟孩子,只要是網友說好,他不會說不好;只要是老婆說好的,他一定不會說好!最著名的大概就是掃墓事件:話說當孩子4個月大適逢清明時節,阿利認為孩子是他們家的種,理所當然要參加家族掃墓活動。基於當媽的天性也是嘗試,我提醒阿利,這麼小的孩子不適合參加此類活動,阿利氣憤無比,非常堅持說要帶孩子去掃墓! 我只落下一句:要去你自己去! 這麼小的孩子就是跟著我! 他轉身一上Mobile 1看看,回頭馬上告訴我:真的ㄝ,Mobile 1 網友說小朋友四歲以前不能去掃墓! 

這實實在在的證明了我說的:只要是網友說好,他不會說不好;只要是老婆說好,他一定會說不好!

10. 阿利是個好奇寶寶,喜歡天天問問題,而且還是每天問一樣的問題,例如:為捨麼回家就要先洗手? (Why? 因為出門在外手很髒阿!)為捨麼常常幫北鼻換尿布? (Why? 因為你兒子的屁屁很容易尿布疹,尿布疹嚴重的會蜂窩性組織炎,要開刀ㄝ!),這麼好學的精神,拿來做研究,一定很有進展!

11. 阿利有情緒失控的傾向:生氣的時候掉頭就走,趕我下車,吵架時使用粗俗的語言,用腳踹狗,拿鋼琴椅要砸狗,現在是對付狗,我真害怕以後會不會這樣對復我跟孩子? 真是讓我無助的想哭...令人心酸阿!

 

當然這些日子我也每日三省吾身,甚至是婚姻顧問三不五時我也請教,許多的道理和方式我也知道,想必這堂婚姻課,是我目前最難的功課吧! 也許日後有空我也需要寫一寫"縫縫補補的婚姻"吧! 安儀,真感謝你給了我一些照樣照句的作文題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luv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