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攝於維也納市政廳前, August, 2005


 


2006年英國倫敦地鐵爆炸案發生當天早上,我在網路上買好到倫敦的機票...下午老母就奪命連環扣,問我是否一定要去倫敦。


 阿母喂機票買了,寄宿費用付了,Les Miserable的票也刷了我的心已經準備好出席人生第一場音樂劇的狀態了


 隔天英國倫敦地鐵續攤繼續爆,同樣的,阿媽發揮台灣婦女傳統美德,持續關心我的倫敦行不行。


 阿媽喂行行行,一定得行,我已經連續聽了幾個月的Les Miserable了,外加Central Saint Martins的學校探訪,一切就等這一天我好像不太怕死


 2006812日,在結束維也納課程,上網收信的時候,YAHOO新聞秀著"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英航地勤人員無預警大罷工",往返班機10萬多人次受影響,無法預估航班何時恢復正常


 阿爸喂,你在跟拎著大小箱行李的孤苦無依的我開玩笑嗎?正要前往機場轉機的前夕,我,只好住進維也納國際機場飯店,乖乖等候。這是我打從出娘胎一來,第一次遇到這種罷工鳥事,真實的影響到我的生活。    


 隔天早上在機場排隊確認機位,從8點多等到下午1點多,得到的答覆仍舊是,航班嚴重滯留中,即使進的了倫敦,何時航班能飛出倫敦也沒個準。


 話說英航拍胸保證會補助食宿,但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我脆弱的度假預期心我的Central Saint Martins, 我的Les Miserable, 我的倫敦夢


 在確認有班機在40分鐘後回台灣,我考慮了10秒鐘,我,決定要回家了,並在10分鐘內跑回飯店領行李並趕上Check-In的行列中,聽起來有點像電影情節。


 再見了,可愛的維也納,再見了,敬愛的莫扎特,再見了,可口的甜點們,再見了,街道上滿山滿谷的的馬糞,再見了,狗狗們的天堂,再見了,你們人人貓狗都是可以愛的小音符!(幫我兔打一下廣告,預祝新書大賣! )


 阿公喂,這次倫敦行真的不行不行,我下次一定要回來,現在要先回去熟悉的地方,Formosa Taiwan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luv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