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是第一堂NIDO,老師介紹了Maria Montessori/蒙特梭利的概念,以及藉由蒙特梭利的方式幫助孩子擁有倍尊重和開闊的心胸及人格,祈禱達成世界和平為最終目標。我了解,蒙特梭利的孩子,絕不會是跟我們一模一樣的人,而是上帝藉由父母幫助孩子成為他們自己,發覺他們每一個獨特的地方!

老師也介紹了一些參考書目,讓我們可回家參考...太棒了,我喜歡這些書:

1. 生命中重要的前三年 (非常實用,從胎兒期心理學講起,跟我們常提到的胎教理論不謀而合,再來是新生兒期的養育...直到三歲。我先讀了到新生兒部分,相信再上老師的課,會更有幫助!) 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7}

2.吸收性心智 (Montessori的演講集)

3.幼兒之祕(Montessori的演講集)

4.嬰幼兒發展與保育(比較不好訂)

 

我祈禱上帝給我和老公更多智慧和愛,幫助我們在學習當父母的路上避免不正確的觀念,幫助Gabriel成為一位獨立,充滿愛心,積極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luv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