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自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il1942/article?mid=11443&prev=11451&next=-1

 

行政院衛生署政令說明:拒絕施打疫苗仍可正常就學無礙

 

以下是大門君針對未施打疫苗之學齡兒童,

是否能夠正常入學一事,向行政院衛生署詢問,

所得到回覆信件。

 

現轉載全部原文如下: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★去函

 

請問幼兒於初生後未接種疫苗是否不得入學乙事,

使多數家長於被強迫下,讓幼兒施打疫苗,

或學校以孩童未接種疫苗之理由禁止孩童入學受教育,是否合乎規定?其法源依據為何?

若為事實,又問,憲法中明訂人名有納稅、服兵役及受『國民教育』之義務,

其以未施打疫苗禁止孩童入學是否有違憲之疑?

本國之法令是否強制要求施打疫苗?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★回覆

 

有關台端詢問本國之法令是否強制施打疫苗乙事,答覆如下:

 

一、預防接種可說是最直接、有效及經濟的傳染病防治措施。因為隨著疫苗的使用及全球各項 疫苗接種計畫的推廣,已使得部分傳染病陸續受到有效控制,甚或消除、根除,大大的降低了該等傳染病對人類健康的威脅。因此,各國政府莫不積極的推動各項預 防接種措施,而世界各國之疫苗廠,亦不斷地投注心力研發新疫苗上市,期能達到有效預防及控制傳染病的目標,而我國亦然。

 

二、我國之傳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七條雖訂有「兒童之法定代理人,應使兒童按期接受預防接種,並於兒童入學時提出紀錄。...」但對於非醫療特殊情形而未接種,仍採輔導補行接種措施,以期提升校園學童免疫力,預防疫苗可預防傳染病。惟並無禁止孩童入學。

 

三、由於預防接種已屬國際趨勢(歐美先進國家對於國外移民及留學者,均訂有相關之預防接種要求),另基於傳染病防治及確保國家防疫網,如兒童非因醫療特殊情形不適接種,仍請家長配合按時完成接種,以維護其健康,避免受該等傳染病侵襲之苦,亦� Q其日後求學之需。

感謝您的來信,祝您健康、快樂!

 

行政院衛生署 敬復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這已經是我國行政院衛生署正式回覆人民對於法令執行的說明,

也清楚點出:

對於未施打疫苗者,並無禁入學一事。

 

根據原發問的命題,我們也可以了解到:

目前中華民國的各項法令之中,

並無強制兒童施打疫苗的法規,也無禁止事項,

或是刑法,行政法的相關處罰條例。

 

不想為孩子打疫苗的家長朋友們.就盡管大聲的說「不」吧!

 

中華民國政府並無強制兒童施打疫苗的法規,

更沒有處罰的條例,也不會影響任何兒童就學的權益。

 

這是來自於中國民國行政院衛生署所做的正式回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luv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